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组织研究生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12/25

  20231220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组织在读研究生(包含联合培养生)参观了中国消防博物馆。此次参观活动由辅导员王卓群及班主任尹宏曼带队,共计38名在读学生参与。 

  在中国消防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讲解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消防宣传片,宣传片主要介绍了现代消防的重要性。然后对馆内的石柱和陈列的设备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中国消防的历史以及中国消防工具的演变有了简单的认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中国消防博物馆内多个体验馆进行体验,包括火灾模拟体验馆、狂风暴雨模拟体验馆、地铁火灾模拟体验馆、地震模拟体验馆。学生们纷纷参与到模拟场景中,学习了在火灾正确逃生方式,要弯腰低姿、捂住口鼻躲避狂风暴雨时要远离地道桥等位置,大风天气蹲下可以增加自重;乘坐地铁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阀门、快速找到灭火器的存放位置,如何紧急逃生;在地震验馆里体验了7级震感的强烈程度,以及如何紧急避险。接下来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如何心肺复苏。最后在博物馆的模拟训练区,同学们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了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参观,将消防安全知识与亲身体验相结合,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知识技能更提醒同学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防灾害于未然



 

 

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