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举办两期全国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1月9-10日、12月6-7日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两期“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能力建设暨全国老年心理关爱行动培训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年心理关爱行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齐新杰二级巡视员出席并致辞。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吴静主任主持培训班,并在开班致辞中对老年心理关爱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齐新杰二级巡视员致辞

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吴静主任致辞

暨南大学疾控研究院院长梁晓峰教授讲解疫苗接种促进老年健康

  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老年室副主任尹香君研究员介绍了“十四五”老年心理爱行动总体方案,老年室相关工作人员对问卷调查数据采集、干预策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还邀请到了暨南大学疾控研究院院长梁晓峰教授等6位专家讲解了疫苗接种促进老年健康、老年焦虑症、老年抑郁症及老年痴呆症的筛查及干预、老年心理健康促进等相关知识。另外还邀请6省份负责老年心理关爱工作的同志分享了老年心理关爱行动实践经验。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安排内容丰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交流和探讨,为更好推进老年心理关爱行动提供了技术保障并打下坚实基础。 

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