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沈洪兵主任赴湖北调研慢性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进一步推动慢性病防控高质量发展,1120日至21日,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带队赴湖北省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汉阳区社会福利院、江欣苑社区以及江岸区丹水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调研湖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和武汉市“慢病医防融合管理系统(动态血压监测)”等信息平台的介绍,实地查看当地慢性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社区心理健康管理、医养结合、体卫融合等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现场实施情况,询问了解基层人员在开展慢性病患者管理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此外,调研组还分别前往湖北省疾控中心和武汉市疾控中心调研,专题了解湖北省传染病监测预警中心试点工作,研讨交流湖北省各级疾控机构体系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展。

沈洪兵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继续着力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质量提升,注重特色亮点提炼和推广应用,加强多源慢病数据“共享、共管、共用”及成果转化,鼓励与高校等科研院所合作,提高全人群健康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和成果应用转化能力。同时还强调,湖北省各级疾控机构要继续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抓好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二是高标准推动湖北省疾控机构改革;三是积极谋划推动湖北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加强疾控作风建设,筑牢疾控防控和公共卫生廉政防线。

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主任吴静、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哲,以及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慢病危险因素监测室、综合防控与评价室和老年健康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武汉市江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基层慢病管理情况

 

    

在武汉市汉阳区江欣苑社区调研体卫融合预防慢病

 

   

在武汉市江岸区指导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现场调查

 

 

   

湖北省疾控中心座谈

(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