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素养促进项目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21

为保质保量完成我区2022年度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按照中国疾控中心永利304电子游戏网站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要求,我中心慢病所组派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2023年7月4日和11日分别对日喀则市仁布县、林芝市巴宜区两个项目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验收。 

首先,工作组听取了两个县区疾控中心的项目工作汇报,两个项目县区均高度重视该项目,在国家、自治区、市疾控中心的技术支持下,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圆满完成了调查对象招募,防跌倒健康教育小组组建,防跌倒健康教育活动实施、环境评估等项目工作其次,工作组查看了项目活动开展信息简报和图片资料、观看了参与项目的老年人防跌倒技能展示并与工作人员和老年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巴宜区仁布县在圆满完成项目工作的同时,工作呈现了各自的亮点。巴宜区疾控中心结合“学习红色基因 传递健康生活 ”主题教育,选中防跌倒健康教育小组10名老年人赴波密县进行健康理念座谈等活动,将项目课程所学的防跌倒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播到其他县,使更多的老年人获益仁布县疾控中心将防跌倒健康教育小组中的老年人培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指导当地群众开展预防跌倒、膳食营养、三减三健、身体活动等相关工作。同时,也了解到防跌倒健康教育小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防跌倒健康教育授课教师能力需继续提升;需探索更加多样化的作业完成方式以满足文化水平较低的老年人的需求;帮助老年人发现了家庭环境中的跌倒危险因素却未及时改善。最后,工作组对两个县区的项目实施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建议继续加强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宣传工作,争取当地行政部门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对预防老年人跌倒工作的支持;根据当地工作基础,进一步扩大预防老年人跌倒试点工作,让更多的老年人从防跌倒活动受益 

我区通过开展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提升了老年人预防跌倒健康素养水平,促进老年人建立科学的防跌倒行为习惯,从而有效预防了老年人跌倒的发生。同时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自治区各级机构防跌倒的专业技术能力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预防老年人跌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 白国霞供稿 

附件: